一只毒兰

你是自由的

Hollywood


/

差十一分钟就要十月八号。全圆佑敲下最后一个句号,看着屏幕右下方的49跳动变成50。文俊辉均匀的呼吸声从身后传来,手机被扔在手边,偶尔震动之后闪起光亮。足够大的单人床头一次没有被他占满,另一侧本该是全圆佑的位置有一本书摊开在上面。

全圆佑第一次见到这本书的书名,一眼晃过去就脱口而出一个叫欧维的男人注定去死。文俊辉立刻弯了眼角,说着注定去死也太惨了吧,不过我们好像都是注定去死的。后半句语气轻松愉快一如往常。

全圆佑拧开水龙头的声音很小,只发出轻微窸窸窣窣的声响。他洗好脸之后忽然想起了今天看了第四遍的喜剧电影里的某个情节,用毛巾捂着脸就轻轻地笑起来。他对这部才上线不久的电影情有独钟,文俊辉就在他身侧坐了四场。

全圆佑是个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人,和文俊辉相处的种种让他无处遁形。文俊辉调侃他呆,顺便把手机里给他的备注也改成了“小呆”。以至于他在那几天总是恍惚状态,文俊辉笑眼看过来他也只是怔愣着看回去。

当全圆佑走回卧室,文俊辉不知已经翻了几回身。被子一角掉到木地板上,全圆佑走过去把它拎回去掖好。他有点手脚冰凉,全圆佑想,隔着厚厚的冬被仿佛也有了冰凉的触感。那本《一个名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被他指尖擦着书页从床上拿起放回书桌的电脑旁。被保存为“比赛策划”的文档只做了一半,电源键有节奏地亮起光再暗掉。

需要背部蓄力才能减小床垫发出的咯吱声似乎还是扰了身边人的好梦。全圆佑躺下时正好换到这首Hollywood,文俊辉无意识地朝着仿佛温暖源的自己靠近的同时正好耳边响起温柔的前奏。文俊辉在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地亲吻他时,也正好是那句他喜欢的歌词:

「We are going to Hollywood and never coming back」

我是什么时候变得温柔,大概是遇到那个戴着小鸡眼罩就能立刻进入梦乡的人吧。

忽然时间跳动到十月八号,和文俊辉手机上返程的机票日期相同。

那么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能不能不走,这样的问题让看起来冷漠的我无法问出口。

评论(4)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