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毒兰

你是自由的

无法直言综合病症


/

我后天走。

文俊辉这么说着,没有看全圆佑的眼睛。他的视线停留在全圆佑身后一本英国小说上,似乎被它深深吸引。“畅销作品”四个字呈爆炸形态被摆放到最显眼的位置,一圈又一圈的人们把它包裹起来,体现价值。

全圆佑实在是个情绪难以捉摸的人。就算被这样告知,也依旧只是点点头没有言语。文俊辉曾经试想如果将全圆佑的情绪抽离出来,那自己也一定无能为力。其实自己并不天生具备察言观色这方面的能力,成长道路上也没有不得不去揣测的人。但全圆佑的神情总是过于淡然,除了早晨刚醒来时略显呆滞的脸够好欺负,剩下的文俊辉总是不自觉地去猜。

有要买的书吗?全圆佑看过来,文俊辉摇头。那么,我去结账。全圆佑这么说着就径直走掉。文俊辉跟上的同时难免悲观地想,这样的话,被甩掉好像也是理所应当。

干燥的城市难得碰到多雨的季节。文俊辉看着被雨水打湿的台阶,半截是深灰色,偶尔有溅起的水珠打到裤脚。是很冷的季节了,文俊辉看着全圆佑撑开伞,那句你以后还是多穿点被咽回了心里。

全圆佑对任何的不偏不倚现在完全得不到体现。雨渐渐下大,他手持的那把伞却从来没有正过。文俊辉被倾斜的伞体完全笼罩,风很小,雨丝也漫不进来。反观全圆佑,肩膀湿了大半。他只好用手去扶正,却被全圆佑一句感情欠缺的没事噎得收回了手。

没事,任何事都没关系。

文俊辉不止一次提醒过他,不要什么都没关系。

看起来还是没有长进。

/

全圆佑一边说着没什么一边走出卧室。微博刷新的提示音也让文俊辉拿出手机,他的好奇心害不死自己。

他的瞳孔充斥着刷过页面变换着的光点。

他点开评论,写道:

“但你可爱,连不知所措的样子也足够迷人。”

/

“我之前从来没有爱过谁,你是头一个。我怕我做得不好,让你觉得爱情不过如此。”

评论(8)

热度(2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