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毒兰

你是自由的

高空漂流〈1〉

文俊辉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宿舍时,已是早上十点十分。

等班车的间隙又掏出手机确认了一遍航班号,SE6017,飞往三亚的航班。

这趟给自己分配的班组有不少都是相熟的乘务员,文俊辉觉得很舒心。虽然他作为一个乘务长需要统领大局,但他向来认为和陌生的组员建立新的革命友谊真的很难。

只不过从来没有和这个机组搭过班。

文俊辉的指尖轻轻蹭过手机屏幕,长时间的逗留使得这三个字的上方弹出复制的小黑框。

全圆佑。

关于这位机长,文俊辉了解不少。无非就是什么年少有为,能力卓越之类的。不过这些话都是从安检站的小姑娘,控制室的阿姨们嘴里听来的。粉丝滤镜太重,真实性还有待考证。

其实主要还是长得好看吧。

文俊辉只见过这位传闻中的机长两次,还都没什么交集。

第一次是突降暴雪,航班全部延误。等到文俊辉进入二号航站楼的时候已是凌晨两点。他身心俱疲,之前给烦躁的旅客解释得口干舌燥,彼时他只想窝回宿舍睡个一天一夜。突然就感觉后边的小姑娘们开始叽叽喳喳,呼吸声都比正常加重了两倍。他回过头,顺着她们想看又只能偷偷看的方向看过去。

全圆佑一手拎着制服外套,一手揉着眉心,快步向出口走去。文俊辉看不清脸,只感觉这人身材不错。

第二次是他刚落地,准备到汉堡王买个汉堡带回宿舍然后好好睡一觉。和他一起来的乘务员突然扯扯他的袖子,低声道,“全圆佑。”他余光向右一瞟,然后整个上半身转过去盯着全圆佑看。

那时全圆佑正在买可乐,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侧过来,看了一眼盯着他的文俊辉。

后来文俊辉总结了一下,帅是真的帅。

但是一机长视力好得跟玩儿似的,没事戴什么圆框眼镜啊。

别不是有毒吧。



“您好。”文俊辉露出六颗牙的标准笑容,站在机舱门口迎接登机的旅客,“您好。欢迎乘坐本次航班。”

他提醒身边的乘务员记录人数,自己走进机舱内,帮助旅客放置行李箱。空客A380是目前载客量最大的民用客机,文俊辉隐隐有些头疼,500多名旅客的工作量足够让他落地后睡个昏天黑地。


“您好,请您将遮光板打开,谢谢。”正当文俊辉礼貌地提醒旅客注意事项时,身后略显急促的高跟鞋声让他回过头。是一个还没有飞过几次的乘务员。

“乘务长..乘务长!”小姑娘明显是慌慌张张的样子,文俊辉望着她。

“别慌,慢慢说。”文俊辉看她的神情也能料到一定不是什么好事,于是便凑过去示意她在自己耳边说,什么事都先要照顾旅客的情绪。

“有位旅客..明显是喝了酒,按规定他那个样子是不能上飞机的,可是他偏不,现在在机舱口闹呢..”小姑娘哪见过这种事情,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

“先整理好你的情绪。”文俊辉不动声色地站好,拍拍她的肩,让她跟上来。


“什么狗屁航空公司..!我买了机票我就是上帝..!”离机舱口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文俊辉就已经清晰地听到一个男人带着明显醉意的声音,“你们这..!谁负责?啊?天王老子来了我也不走..”

前排的乘客已有明显的议论声,文俊辉从一众拦着那人的包围圈里挤进去。乘务员们看到是文俊辉,都自觉地散开。

“乘务长,这位旅客..”一个乘务员上前想要再解释一遍,却被文俊辉摆手制止。

“先生您好,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文俊辉。”文俊辉试图去搀扶他,却没成想被他一把甩开,小臂便撞上了机壁,“..您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提。”

妈的,肯定青了。文俊辉面不改色地想。

那男人皱着眉头盯着文俊辉好一会,忽然站起来,挥开周围人的手,站立不稳还要用食指指着文俊辉的鼻尖,吐着酒气,“你他妈凭什么不让我上飞机?”

文俊辉好像无视男人的挑衅,低头抱着臂思考了五秒钟,再抬头时是一成不变的笑容。

“这样吧。根据我们航空公司作业指导书的规定,只要您能在这五米的范围内”文俊辉伸手在廊桥上指了指,“走一个来回的直线,我就让您上飞机。”
男人狐疑地看了文俊辉好一会,才吐出两个字,“真的?”

文俊辉只是点头表示肯定。

于是醉酒的男人毫不犹豫地大步跨出去,身体姿势诡异试图保持平衡,却在迈出两步之后直直地朝着右前方栽了下去。

乘务组都在努力憋笑。

文俊辉嘴角带笑赶过去搀扶的时候,脑子里全都是赵本山老师的那句名言。

没病走两步啊。

你没醉倒是走两步啊。

可文俊辉没想到的是,也许是他克制的笑意在男人看来极为讽刺,也许是恼羞成怒,那个男人在他被几人搀扶起来的时候,凭借酒精的力量,一把揪住文俊辉的领子。

场面瞬间失控。

但文俊辉没动。跟旅客动手,最后就算错不在他也要受牵连。

“混蛋!”
“老子要投诉你!”

“先生你冷静点!”
“先生请你先放手!”

乱七八糟。

直到一个身着制服,衣袖、肩章上有四条金色横杠的人从驾驶舱走出来。

全圆佑面色很不好。他拿掉揪着文俊辉衣领的手,直直盯着一脸恼怒的男人。

他突然扯了扯袖口,像是在克制什么。

低沉的,掺杂着怒意的声音响起。

“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全圆佑,本次航班的所有事务由我全权负责。为了空防安全需要,”他回头看了一眼垂着眼沉默的文俊辉,“为了乘务长的人身安全,我有权拒载你。”

评论(41)

热度(1670)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