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毒兰

你是自由的

高空漂流〈3〉

文俊辉怔怔地看了他两秒。

全圆佑湿漉漉的眸子里瞬间布满星星点点的笑意,开怀到鼻子都皱起来。头顶的灯光让他的黑发看起来像是偏褐色,细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

“神经病啊。”反应过来后文俊辉毫不留情地一拳捣到他胸口,声音里满是难以置信的笑意,“都说全机长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你这可不太对啊,万千少女心心念念的禁欲系机长一下就变成了隔壁村头老全家的傻儿子了。”

全圆佑没接什么万千少女的话茬,只是揉着胸口正色道:“以后叫我全圆佑吧。”

文俊辉了然地点头,顺口叫出来,“圆又圆。”

“…”

“小圆。”

“…”

“圆圆圆圆圆。”

“…”

文俊辉心情大好。

他没有看见失语的全圆佑侧过头去无法控制的笑意。


--


“哇权顺荣你也有今天。”文俊辉啧啧两声,提着拉杆箱下了飞机,“被一小孩?你还能不能行了?”

“我送了这么多年无人陪伴,”权顺荣生无可恋到没有情感起伏,“第一次碰到这种熊孩子。我可是直机第一亲切的..”

“直机一枝花。”文俊辉打断他,“我这还是个远机位,等我过二十分钟再去探望你。”

说罢就将权顺荣的碎碎念挂断。


文俊辉进入隔离厅的时候,权顺荣正和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对峙。

其实也说不上对峙,只是权顺荣单方面很警惕地盯着人家。那男孩隔几秒就要一脸莫名其妙的看一眼权顺荣是否还在看他,顺便丢下一个白眼。

文俊辉走近了,看见那个小孩子一张巴掌小脸,精灵似的尖耳朵,白白净净,细胳膊细腿的。

他不由得笑出声,这样一个孩子能把权顺荣搞崩溃也是很厉害了。

听见笑声,权顺荣回过头来,见是文俊辉,立刻一张委屈脸准备走过来。

没想到旁边一个更快的身影跑过去,小男孩立刻站在文俊辉旁边,扯了扯他的袖子。

文俊辉含着笑低头看他,“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男孩眼睛一亮,小细胳膊抱住文俊辉的腰,“我叫徐明浩。”

“哪里人呀?”

“辽宁人!”

文俊辉摸了摸徐明浩的头,学着徐明浩刚才的样子送给权顺荣一个鄙夷的眼神。

“他早上明明不是这样的!!!”

权顺荣捂住了眼睛。


--


徐妈妈把徐明浩交给权顺荣的时候,徐明浩乖乖地说了句,“妈妈再见!”,之后一言不发。

权顺荣试图跟他沟通的时候,他一言不发。

权顺荣用飞机模型逗他玩的时候,他一言不发。

权顺荣拿出小蛋糕问他要不要吃的时候,他一言不发。

权顺荣表示我堂堂一个地面部小霸王怎么能被一个小孩子拒绝,于是他使出了杀手锏。

他眯起眼睛笑嘻嘻地看着徐明浩,“要不要跟着哥哥去看真的波音飞机呀?”他又补充一句,“超近距离的哦。”

徐明浩表示自己为什么要跟这个冲自己挤眉弄眼行为举止都很奇怪的叔叔说话。

但他终于有了反应。

徐明浩用一种奇怪又嫌弃的眼神看着权顺荣,“我一会坐的飞机型号,不就是波音737吗。”

权顺荣生无可恋地捂住了眼睛。


--


“全机长啊。”权顺荣忽然把手放下来,朝文俊辉右后方抬了抬头。

文俊辉和徐明浩一大一小都把脑袋转过去。

全圆佑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般也看过来。

这才是全圆佑,文俊辉想。凛冽又冷漠的目光才像是他所拥有的,正如他现在看过来的眼神。

怅然若失?文俊辉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全圆佑并没有走开,而是跟副驾驶和机械师低声说了几句,同样年轻的副驾驶投来目光。

然后他拍了拍两人的肩,朝这边走过来。

“文..俊辉。”说出姓氏之后,好像很不顺口地说出亲昵的后两个字。

全圆佑内心懊恼。本来是想叫文组长,又觉得太生分想叫俊辉,谁知道甚少有的大脑混乱让自己连名带姓地叫出他的名字。

下次注意,全圆佑在心里给自己记上一笔。

文俊辉倒是很自然,“小圆。”

权顺荣一个颤抖,装作没听到文俊辉对全圆佑的称呼,走过去对全圆佑伸出手,“全机长你好,国内直机权顺荣。”

“你好。”全圆佑伸手,礼貌性地点头。

一旁默不作声却一直抱着文俊辉没撒手的徐明浩忽然睁大眼睛开口,声音又奶又糯。

“哥哥,我饿了。”



--

三个大小伙子带着一个奶气的小孩子坐在了机场的粤菜馆里。

权顺荣不顾徐明浩的反对,坚持坐在他旁边帮他夹菜。

“菜不要放在米饭上,我喜欢吃干干净净的白米饭。”徐明浩瞅他一眼,“放盘子里吧,谢谢。”

从早上到现在第一次被礼貌对待的权顺荣受宠若惊。

全圆佑和文俊辉坐在对面,一声不言语地吃着饭。

“咳。”权顺荣打破寂静,“全机长,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

全圆佑放下筷子,微微颔首示意他讲。

“为什么你不飞国际啊?”

文俊辉噗了一声,看来权顺荣要被套路了。

全圆佑不露痕迹地瞟了一眼准备看戏的文俊辉,声音轻轻的,“哦,调度问题。”他看着权顺荣的眼睛,语气诚恳,“过两年就几乎都是国际了。”

文俊辉顿时恍惚,这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权顺荣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筷子上的菜不自觉地就放在了徐明浩的白米饭上。

“小子!我说了菜不要放在米饭上了!”徐明浩的抱怨声瞬间炸起。

文俊辉一下笑出声儿。全圆佑递了张餐巾纸给他。

听到这个称呼权顺荣皱起了眉头,“小朋友,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然后看到了徐明浩又生气又委屈巴巴的样子,瞬间心就软了,“是是是,我的错。”

“小子!下次注意点!”徐明浩又盯着权顺荣补充一句。

“好好好。”

文俊辉靠着全圆佑快笑死过去了。

--


吃完饭,权顺荣送徐明浩去登机。

走之前徐明浩还特意跑到文俊辉跟前跟他讲,“哥哥再见!”

又犹豫地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全圆佑。

“..你也,再见。”

文俊辉觉得这孩子太可爱了,于是顺了顺他不安分的头毛。

“再见啦,明浩。”

--



两人一起走到航站楼的三号出口时,文俊辉指了指班车点,“你先回吧,我等班车。”

两人本就不同方向,全圆佑沉默了两秒点了点头转身。

不过他没走出几步又突然回身,快步走回文俊辉面前。

一贯不带有情绪的面颊此时却多了几分无辜的神色,全圆佑眨了眨眼睛。

“帮我保密吧。”

“嗯?”

“关于我睡不够这件事情。”


--

评论(20)

热度(8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