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毒兰

你是自由的

高空漂流〈5〉


“……

飞机在20秒中,从5939米疾速下降到3106米,平均每秒下降142米。严重过载远远超过了飞机额定的承受能力。超速警告响彻驾驶舱。

驾驶舱语音记录传来机体断裂巨响,随即黑匣子停止记录。飞机在3106米高度上空中解体。”

全圆佑闭上眼睛。

他没有关闭文档,直接将电脑合上,顺手将桌上台灯也关掉。

身处沉寂的黑暗中,他的意识却越发清明,脑海中模拟重演八二三空难现场。

他的异常之处在于,只有完完全全将当时的情形意识还原,才能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所以阅读这些文档是他每次休息前的必须作业。

他本以为向伤口上撒盐会有剧烈痛感,却没想到却是一场酣畅淋漓后逐渐入侵的疲惫和意识模糊。

他在揭开伤疤,同时也在自我催眠。

--

文俊辉得知全圆佑请假的时候,已经是全圆佑离开的第二天。

文俊辉在赞同他休息的同时,也为他之前几年全年无休的工作狂精神感到诧异。

在整个客舱部小姑娘们“文组长你就别装了你和全机长关系最好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在哪里”的请求之下,文俊辉拨通了全圆佑的电话。

“..圆佑啊,我听说你休假了。”文俊辉的担心倒是半点不假,“病了吗?”

“…”电话那端很久都没有言语,直到半晌之后才有了回声,“俊辉?”

全圆佑的声音本就低沉,通过电磁传播带了几分沙哑的味道。

哈,原来没记我的号码啊。文俊辉讪笑着摸了摸鼻子,旋即又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继续大咧咧地跟全圆佑讲话,“啊,对。是客舱部草本草。”

电话那头的人低声笑起来,仿佛猜到了文俊辉的心思,“我记了你的号码。只是你第一次打来..我难以置信。”

文俊辉仿佛见了鬼一般地把手放下来,贴着裤缝规规矩矩地跟全圆佑说话。

“全年无休的工作狂怎么想起来休息了?”

“..我有些累。”他的声音罕见地带了些犹疑和疲惫,却还是说了实话。

“早说嘛,让我无限积极的客舱小王子来拯救你啊!”

“那就现在吧,请我吃饭。”

“啊?可是我刚下班..还在机场。我坐了班车就去找你,你家在哪?”

“我去接你。”

--

上次这么坐在一起吃饭还是在三亚,全圆佑接过菜单之后才一脸真挚地告诉文俊辉他不吃海鲜。

而现在,全圆佑连一句不吃海鲜都没有。

文俊辉仿佛回到了那个被他噎得无话可说的夜晚。

“你说你有些累,怎么着?”文俊辉咬着筷子,抬头看着沉默着专心吃饭的全圆佑,“被甩了?”

全圆佑脸上出现一种奇怪的神色,类似于窘迫,却又不太像。

“我没有谈恋爱。”他罕见地戳了戳碗里的米饭,“不过有喜欢的人。”

文俊辉看着他少有的可爱举动,仿佛少年心事一下被说中,嘴角也不自觉带了笑。

“那还得了!”文俊辉装腔作势地拍了拍桌子,又装作痛心疾首摇了摇头。

“整个南部航的姑娘心都要碎了。”他做出一个枪击的手势对准心脏,“啪——碎了。”

全圆佑并没有买他的帐,也没有接他的话茬,而是继续保持着刚刚那种奇怪的神色,寂静半晌之后才自顾自地低头吃饭,间隙说了一句含糊不清的,“算了。”

文俊辉也不尴尬,耸了耸肩,伸手去给全圆佑的盘子里夹茄子。

“说起来,你为什么要当飞行员?”

“那你为什么要当乘务员?”全圆佑忽然抬头反问,一双眼睛看着他。

文俊辉很自然地回答,“因为我妈也是民航的啊。再有就是感兴趣吧,觉得每天飞来飞去感觉挺好的。”想了想又补充上一句,“可能因为我有高空依赖症吧。”

看了看对方并不理解的表情,文俊辉笑起来,“简单点说就是十七八岁爱跟我妈作对,她不让我干什么我偏要干什么,到了后来,她越不让我飞航班,我就越有高空依赖。”

全圆佑很快抓住了重点,“为什么你妈妈不让你当乘务员?”

文俊辉一双狭长的眼睛上下瞟了瞟,表情犹豫,像是在纠结该不该说。

全圆佑瞧见他把纠结都写在脸上的小模样,失笑摇头。

“不想说就算了吧。”

“因为我妈..她目睹过八二三空难。她当时还是地勤,第一时间接到飞机失事的消息。”

全圆佑握着筷子的手一抖,他霎时没了表情,只是低下头去。

“她当时刚接班..”文俊辉没看见他的异常,想要继续说下去。

“我们去喝酒吧。”

面前的男人站起身,微垂着头,开口打断他。

--

文俊辉抱着全圆佑站在凌晨一点的路边,大脑空白。

这四个小时是他有生以来接收信息量最大的时间段,不幸的是他暂时丧失了整合能力。

全圆佑。文俊辉现在一想起他的名字,心脏仿佛就会莫名塌陷下去一小块。

无关同情,只是想摸摸怀里男人的头。

他想了,也这么做了。

此时靠在他怀里的全圆佑微微动了动,蹭了蹭文俊辉的颈窝,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哼声。

他醉了,而文俊辉不知道把他怎么办。

凌晨一点的大街上,行人只有偶尔一两个,却也仍对这两个抱在一起的男人投来目光。

文俊辉生平第一次不在意别人的眼光,现下他只想给予全圆佑能依靠的肩膀以及让他安心的力量。

全圆佑站得久了,细密的黑发也随不安分的脑袋开始乱晃,蹭到了文俊辉的脸颊。

全圆佑酒品很好,一声不吭地就摇摇晃晃向下蹲。

“地上凉!”

文俊辉架着他的双臂防止他直接坐到地上,提着劲把他向上拽的同时还不忘念他。

下一秒全圆佑忽然倾身,温热的呼吸吹到文俊辉的鼻梁上。

还没等文俊辉反应过来,全圆佑一个大力将头撞到了文俊辉的额头上。

随即嘿嘿嘿地傻笑。

文俊辉反应过来,全圆佑已经笑了好几声了。

借着月光,他开心得眼都笑成了月牙,像只小狐狸。

果然喝醉了。文俊辉啼笑皆非,双手又扶着他放不得,只好专心看着他傻笑,顺便骂上几句。

全圆佑忽然又眯起一只眼凑过来,文俊辉看这架势像是又要撞头了,只好忙不迭地念叨。

“你你你你别撞我头——”

却被全圆佑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封住了下文。

全圆佑的唇轻轻蹭过他的嘴角,再回过头看他时脸上带了小孩子恶作剧得逞般的笑意。

全圆佑没醉,但他要装疯。

--

评论(39)

热度(8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